我的相册


给我留言


与我交友


法宝流通


 

文章分类
 
 
 
 
 
 
我的友情链接

 

做错事才生病

2009/5/1 阅读:   下载word文档   微信分享


我曾经得了感冒,没有讲经。过去我感冒,从来都没有缺课,这一次感冒非常严重,发烧三天不能起床,一个星期没有吃什么东西,体力衰退了。这次感冒好了之后,我本来要恢复讲经,新加坡的同修劝我,所以又休息了一个星期。
我想一想为什么会感冒?我想出原因了,原来是我侵占了学生讲经的时间; 我在新加坡一个星期讲七天,现在我讲一天,其余六天还是由学生们讲,我把时间还给学生,病马上好了;病是有原因的,我不应该侵占他们的时间。

特别是初学佛法的学生,他们需要练习,在讲台上千锤百炼。我在那里讲《华严经》,占了他们的时间,所以我把时间让出来,还给他们。《华严经》我还照讲,我改成上午在教室里讲,那就是完全对学生讲,不对大众。

所以,病有原因,仔细找找看,做错事才会生病。没有做错事,怎么会生病?没有道理生病!
 

声明:本站为在公安机关登记备案的互动式网站,文章及图片均为网友上传,如有发现我们文章或图片侵权,请通过邮件xuhua@xuefo.tw与我们取得联络,我们在接到通知后会立即删除。

 




 
 

即以此功德,庄严佛净土。上报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惟愿见闻者,悉发菩提心。在世富贵全,往生极乐国。
本站备案序号:粤ICP备05011779号